UnderHogwarts

Hogwarts的日常!NYEHEHE!!




这里是undertale同人创作的霍格沃茨au,主cp为sf,ac,鱼龙,请注意避雷
有原创人设
博客内图文在未得作者允许下禁止在lofter以外的地方以任何形式转载,望谅解(´ . .̫ . `)

J的魔法手札 P6。冥想盆略影。魔杖选择巫师

   

Gerson, the Hammer of Justice and Wand. 

   

   

“Woah there!一个特殊的客人……我有些不错的魔杖想要卖给你。”

 

Frisk几乎是下意识攥紧了她手上来自Toriel给她“折”的——说是魔杖,其实也就是一根花楸木的树枝罢了。按照Toriel的说法,她不希望Frisk在满11岁前过多地依赖她的魔法天赋。但凭借这根小树枝,Frisk总能无端生出些勇气来。

 

“不用紧张,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那怪物转过身来,刮花的放大镜片后,露出的是一对半笑不笑的眼睛。

 

“……Frisk,我叫Frisk……Gerson先生?”

 

老乌龟——Frisk忍不住在心底这么称呼他——从他背后那好几坨混杂着废品的垃圾堆里“拯救”出了一盒魔杖。

 

“哦,对,Gerson……正义之锤Gerson!虽然这么说,我已经在这间魔杖店待了非常久了……或许太久了,哇哈哈!”

“Frisk,没有姓氏,是吗?你手上的是花楸木……不,不合适,让我想想……试试这个,胡桃木的魔杖,十又½英寸,独角兽毛的杖芯。”

   

   

轰!!!!!

 

Frisk没忍住吓得一哆嗦。除了Gerson手里的放大镜躲过一劫,她几乎让店里所有的玻璃制品破碎了。

 

“看来是个很挑剔的客人……山楂木,十一英寸,内芯是——小鸡仔的绒羽。”

 

——梅林的胡子,我希望他的意思是凤凰。

 

Frisk接过魔杖挥了挥,一小股银色的光像泉水一样从杖尖冒出来,又蒸腾到空气里。这令她想起了守护神咒,Toriel曾在她面前施过一次。

 

“哦,不,不。试试这个!云杉,十又¾英寸,龙的心肌腱。”

 

这次的魔杖迸溅出些亮闪闪的彩带与一串儿尖细的爆鸣。Frisk忍不住笑了出来——她必须承认这根魔杖逗乐她了。

 

“不……欧洲山梨,十三英寸,独角兽毛。”

 

Frisk接过魔杖、心里已经有了底。她能感觉到这是根温柔的魔杖,但同时它并不属于自己。杖尖金色波纹荡漾开,像是戳进了一片海洋里、随后搅开浪花。

   

   

“很有趣,不是吗?”

 

倒是对方先沉默了,他再一次夺走她手里的魔杖,反复在不大的空间里踱着。

 

“它们……都很有特点,并且非常喜欢我。”

 

Frisk有些为难地开口,她不觉得在对方的专业上开口反驳是个合适的选择。

 

“但你必须承认没有一支是适合你的——换句话说,你也喜欢的。”

   

   

于是两人都沉默了。

   

   

“……哦,对了!我想我该试试这个!哇哈哈!”

 

他突然折过身子,从玻璃架……曾经的玻璃架上抽出了一个糊满了红丝绒的盒子。

 

“藤木的,八英寸半,媚娃的头发,非常柔软。”

 

“我以为这儿只贩卖龙、凤凰和独角兽制成的魔杖,而且藤木……”

 

Frisk有些小心地接过魔杖,但很快她就发现这根魔杖非常坚韧,但又机灵很多,这让她必须集中精神才能感觉到它的想法。不过很快,深蓝、紫红、橙红、土黄从魔杖中流淌出来,居然在整个店中凝聚出一片星辰!

 

“不愧是媚娃,非常美丽。”

 

Frisk忍不住惊叹道。

 

“藤木一直是优秀的材料,我也会使用,不过这根我是从一个充满热情、但是没什么脑子的朋友那里得到的。他不愿意制作最优秀的魔杖,而是选择了最适合木材的杖芯……这就是为什么他最后去了美国,哇哈哈!但就算是这根魔杖非常特别……依然不适合你。”

 

再一次将魔杖安放回红丝绒盒子里,Gerson擦了擦手中的放大镜直勾勾地看向Frisk。

   

   

“我有些糊涂了……如果不是这个——我肯定会想起来的。趁着我还在回忆,你试试这个。栗子木的,小鸡仔的翅尖正羽。”

 

它不希望平凡,当然也不希望被叫做小鸡仔。Frisk在心里想着,一边听见了杖尖绕出几丝有音律的雀鸣。

 

“金合欢木,鸡仔的头顶绒毛。”

 

这次则是一些火花,有一些掉到了Frisk的头上——还好没有烧起来。

 

“橡木的呢?”

 

绿色的亮光包围了Frisk,她似乎能听见有动物奔走的声音。

 

“那就是了……你得等我这个老头子找找,它藏得有点深,我差点都忘了它,哇哈哈!”

 

他背过身去走向了更深的店内。

   

   

Frisk相信自己一定是这一届在魔杖上最浪费时间的学生了。

   

   

“拥有温暖色泽的落叶松木魔杖经常用有隐藏的特殊技能,这些特技往往描述着他们的主人。小鸡……凤凰的羽毛则注定了你并不平凡,而末端已经是我曾爷爷的设计了。我应该想到的。”

 

不知等了多久,在Frisk已经沉浸入先前那片魔法星空时,Gerson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你适合所有人,但总有人会成为你的唯一。”

 

那是一根躺在姜黄色软布里的魔杖,通体没有任何的花纹,却在尾端坠着一颗透亮的火色宝石。背后的阳光悄悄拨开了云彩挤进不大的店面,Frisk能感觉到背后暖洋洋的。

 

“来自斯里兰卡,很美吧,孩子?哇哈哈——一定就是这个了!”

   

   

她取出了魔杖,它没有发出任何的魔法光芒或是声音。

 

但Frisk感觉到胸腔里有什么快要跳出来了。

 

手里的魔杖烫得像是烙铁,她却抓得更紧了。

   

   

——就是它了。

   

   

   

   

   

   

ps。最早的版本因为有bug而且…ooc了【。】所以删改了一下。假装这是个正经更新。x

pss。有再修改时间线之外的魔杖挑选篇目的可能……我的Gerson啊!崩飞了!!

评论(4)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