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Hogwarts

Hogwarts的日常!NYEHEHE!!




这里是undertale同人创作的霍格沃茨au,主cp为sf,ac,鱼龙,请注意避雷
有原创人设
博客内图文在未得作者允许下禁止在lofter以外的地方以任何形式转载,望谅解(´ . .̫ . `)

时间线之外。J 圣诞夜和酒吧


嘿,这位先生,圣诞快乐——虽说圣诞夜还没过去,而且我们其实该打烊了,你要不要斟酌一下准备离开了?

哦,既然你这么说的话,那就来杯黄油啤酒吧……别看了,我们的火焰店长已经走了,你还想记账上?他都不信你会还了,就当成我请客吧。

……虽然穷,一杯酒我还是请得起的。

话说挑这种日子来我们这儿喝酒?我想你可能需要找个女朋友了——哦,等等,红黄两色的围巾,哈哈,一个格兰芬多?但应该是已经毕业了的,否则Temmie校长可能会亲自光顾来要人。

……我还是打住吧,看起来你的校园生活给你留下了什么糟糕的印象。

哦等等,拜托,冷静下来,我的黑魔法防御课可几乎是巨怪级别的,冷静下来……要不我给你讲个我自己的故事,你意思意思捧个场,然后把你的魔法收回去?

你说感应到魔法?好歹我也不是个哑炮,更何况要是没这个能力,我早就在一年前死了千百回了。

……哦天呐我求求你了,我不说了,行吗?怪物的魔法我可不觉得我逃得开——好了,让我讲这个故事。我希望你能心情好点,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让我这个可怜的打工仔能早点关门,回去看看我的臭袜子里有没有几个纳特的子儿当做圣诞惊喜。

我不奢求什么多贵的礼物,圣诞老人会嫌弃我那几乎没法待下去的小房子的。
  
 
那时候我还住在伦敦的城市里,像个麻瓜一样活着,第一次看到那姑娘的时候是在她的11岁。你猜得到的,没错,一个霍格沃兹新生,正在找——至少我那时候猜她是在这么做——破釜酒吧——我看到那姑娘手里的树枝,还以为是根小魔杖呢。

那时候我在做什么来着?让我想想……哦,我那时候是个穷打工仔,正纳闷着第二天的面试该穿什么。要知道我除了几件二手的礼服长袍和不知道转了几手的麻瓜衬衫就没什么衣服了。

正埋在从垃圾桶捡来的旧杂志里想念我最后的一次进食——前天剩下的半块麦芬,我放到昨晚当了一天中唯一一顿的正餐,但这无事于补,我还是饿得发晕——我突然就看到那个小姑娘四处张望半天,然后找过来了。

天知道那小姑娘怎么猜出来我是个巫师的……哦,不要在意为什么我不用“梅林在上”这个词,我毕竟是个麻瓜出生,有些习惯……咳,我想你对我的习惯一定没什么兴趣,接着说那姑娘。
她毕恭毕敬地问完路后,给了我一盒忧郁虫虫多味豆。

那时候我那一没文化二没力气的脑子里,支支吾吾就是没憋出什么屁大点词汇去赞美她,那时候真的是急得拽住她,又没话可说——哦,她真是个好人,静静地站在那里等我冷静下来。

我记得我最后用“天使”形容了她。而看她的反应,可能没明白我的意思,但还是说了谢谢。

要知道没那盒豆子,我可能就饿死在由钢筋水泥组成的荒郊野岭里了。

这就算初见了,其实也占了整个故事的一半——除非你想听点关于我的?

……你不介意?

我就当你不介意了吧。
  
  
后来我实在在麻瓜这儿混不下去,回了魔法界,运气一下子好了起来。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怪物女士看我混得太惨给我推荐了这儿的工作——然后又得到了报社的兼职。现在我也偶尔写写小故事放到《唱唱反调》里……当然,他们是给稿费的,并不是传言中那么抠门。

于是我有一次突发奇想,就想写写看基督教里的天使。结果写着写着啊,脑子里全是之前那个姑娘。当然后来又在酒吧里看到过几次,但那时候还只是算一面之缘——我就动笔写呀,写着写着,越写越像那个孩子。

看,那本《唱唱反调》我还带着,我带着有我的文章的所有杂志……你没兴趣?好吧,算了。
  
  
开始故事的另一半吧。

那是个下午,我去采购一些必要的东西——我的雇主虽然人不错,但他除了呆在柜台里摆弄他的酒杯和酒,什么都不会去管理!不过我不得不说,也许这就是我能得到这份工作的理由。

然后我又遇到那个姑娘。

掐指一算啊,已经是距离这场大战没多久的事情了。可那个姑娘在霍格莫德的雪街上咬着一根从路边买来的棒冰,一点儿也看不出来紧张感。

我看了眼裤兜里的杂志,她就看到我了。应该是认出我来了,她朝着我挥了挥手,又指向一个方向,然后快步地离开了,可能是去找朋友了。

——我的天呐,她居然没有忘记我,还没有嫌弃我。我一直想着,下次她来猪头酒吧坐坐的时候,或许可以考虑给她多拿一杯黄油啤酒。

可惜好像很久没见过她了……
  
  
客人?客人?

哎哟,别睡在这儿啊……

怎么还哭了……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